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中共大羊街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10时21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6152
66.9K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1011日至2021111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大羊街乡党委进行了巡察。20221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大羊街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反馈会议结束后,大羊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反馈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二)认真制定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按照问题导向、凸显重点,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上下联动、务求实效的整改原则,结合大羊街乡实际,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每一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领导、整改期限。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拿出过硬的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的问题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根据《中共红河县委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结合大羊街乡党委政府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度大羊街乡党委学习方案和计划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各类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进行学习,会前再结合实际增加或临时调整学习内容202111月以来,乡党委切实落实好第一议题学习,学习次数14次,切实提高了班子成员政治站位,增强了自觉学习意识。

2.关于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宣传动员工作滞后,防控措施不到位,厌倦情绪突出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大羊街乡党委政府根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防控策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疫措施。做到层层落实,通过会议培训、村村响、新媒体、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病意识,严格压实四级网格员制度,落实由县挂钩领导、乡主要领导,工作组长、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组长,党员,包保到户的四级包保责任制度,同时全面加强对全乡189网格189名网格员培训和管理工作,每月择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区域协查网格管理员工作职责》培训会和各时段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培训。每个自然村建立一个疫情防控微信联络群,由工作人员解答宣传相关防疫须知,做好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控工作,对入县返乡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境外务工人员、村内群众聚众动向、三非人员等做好摸排,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二是开展了全乡符合接种人员大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建立乡村两级疫苗接种包保制度,按照逾期第二剂和第三剂名册以及未接种人员包保到各村工作组长、干部职工及村组干部。对在家人员要求除暂缓接种和禁忌人员做到应接尽接,对于外出务工人员要求包保人员定期电话通知就地接种,收集相关材料,及时录入系统。因县级疫苗接种数据统计,仅统计在我乡卫生院接种人数,而我乡外出务工人员多,大量在外接种疫苗,导致我乡疫苗接种工作滞后根据我乡排查统计,截止624日,第一剂接种情况:全乡户籍人口24795人,已完成第一剂22720,接种率91.6%。第二剂接种情况:已接种20391人,接种率89.7%。第三剂接种情况:已接种6470人,县内接种6272人,县外省内接种197人,省外接种1人。三是严格执行《红河县疫情防控期间酒席规定》要求,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政策要求,实行报批制度,严控操办环节,同时结合泸西县向阳乡和元阳县逢春岭乡发生的两例疫情期间违规操办酒席的典型案例加强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因人群聚集引发的新疫情。

3.关于巡察整改工作不够重视,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乡党委对症下药,针对农经站财务力量薄弱的问题,于20219月从大羊街乡小学借调一名学财务的教师到乡政府负责乡农经站的出纳工作,加强农经站财务资料管理力度,从202111月到20226月已之前97%账务资料进行了归档,以后至少每季度归档一次。

4.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短板的整改进展情况:

加大产业扶贫资金的投入使用,由乡人民政府组织邀请县农科局专业人员于310对专业合作社进行科学养殖培训,乡科技人员每月定期开展养殖调查并进行指导,加强与车普村委会格咪村格普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户的对接,乡人民政府严格数字统计,乡纪委做好监督。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方面的问题

1.关于对村级三资监管缺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组建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纪委书记为副组长,村两委负责人、各站所负责人为组员的三资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决防止和纠正不公开、假公开、不及时公开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村、组干部的廉政教育,20224月以集中学习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化思想洗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由乡纪委组织清查人员,对6村委会三资进行清查,针对清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矛盾及时要求整改,切实加强集体资产管理,举一反三,辖区内所有村委会进行监管。

2.关于执行财经纪律制度不到位,资金审批使用和报销把关不严。原始凭证附件不齐全、不完善整改进展情况:

通过选派财务人员到上级有关部门学习业务知识,完善相关凭证资料,对之前的凭证进行复核,对不齐全、不完善的凭证进行了完善。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换届后续工作衔接不到位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已做通了副主任思想工作,及时进行了交接,再由乡纪委和工作组进行监督交接,已于20211025日交接完毕;二是换届中,妥垤村情况复杂,乡党委统筹全乡发展和稳定,并征求上级意见,妥垤村顺利实现了一肩挑目标。针对总支书记工作上两头兼的问题,乡党委政府多次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其本人表示将认真履行总支书记的职责。目前,妥垤村委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关于履行党建职责不到位,缺少研究,推动不力,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整改进展情况:

乡党委结合实际,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切实加大农村党员管理力度。一是通过开展村组干部履职培训、万名党员进党校好支书大擂台书记交流会、选派参加各级组织的村干部培训等逐步提升工作能力、眼界,领导全村干事创业的能力。二是关于大部分党员外出务工,支部活动开展难的情况,采取四个措施:第一,建立完善党员学习交流群,通过党员学习交流群将近期云岭先锋、学习强国上的一些重要视频内容进行推送,让所有党员进行线上学习,也将村内近期的工作重点通过微信群进行通知,让外出党员也能及时学习新思想,了解村内事务,积极建言献策;第二,积极动员外出党员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在流出地就近参加党组织活动;第三,由各党支部按实际情况召集党员择机回乡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第四,加强培养后备党员之后发展的党员都能参加组织生活会,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管理,加大党员培养力度,加强业务培训,严把入党关。

三、下一步打算

大羊街乡党委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我们将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行动,充分利用好前期的整改成果,慎终如始,持续抓好抓实后续整改工作。

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为、强有力的措施,把工作落实落细。

(二)继续抓好后续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在持续整改过程中,坚持工作节奏不变,推进力度不减,善始善终,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整改职责,研究解决整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分析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整改落实自查自纠,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整改措施条条显成效。

(三)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在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中,主要是由于我乡党委学习不够、党性修养不、监管措施不到位不落实造成的,因而整改工作的实际效果特别是学习的规范化,适时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要求,逐条逐项查看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是否取得实效、建章立制是否完备等情况。通过回头看,认真总结梳理成绩,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分析研究深层原因,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3—4522002;地址:中共大羊街乡委员会;电子邮箱:dyjxzf2008@126.com

 

                   

                                               中共大羊街乡委员会

                                                  202277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6812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