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大美红河

发布时间:2022-03-22 17:28:15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春分时节,草长莺飞,桃红柳绿,红河大地处处好风光。

“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春分已至,梯田春光正好,“森林—梯田—村寨—水系”四素同构,绘就了一幅和谐的哈尼梯田春光图。(李少福  摄)

“冷艳全欺雪,余香乍入衣。”一树树梨花随着山路的蜿蜒,跃动在春的明媚里。远远望去,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漫山遍野的梨花连成了一片“雪的海洋”。(张航  摄)

晨曦如约而至,千万缕霞光穿透薄雾轻抚大地,绵延群山、静谧村庄渐次苏醒,美好的一天开始了。(王仲璋  摄)

夕阳下,蒙自长桥海风平浪静宛若一面巨大的镜子,小舟划过之处荡起一朵朵涟漪。(李星  摄)

白茫茫的云海中,一轮红日冉冉升起,霞光万状,照射着大围山原始森林。初升红日,象征着蓬勃的朝气和希望。(郭迎东  摄)

红河县桂东梯田云雾缭绕,流光溢彩,宛如仙境。(李信忠  摄)

绿春县大水沟乡茶园里的哈尼姑娘采茶忙,一片片茶叶成就了群众的增收梦。(陆萱  摄)

傍晚,五彩的霞光照在红河上,悠悠的红河水一直延伸到异国他乡,诉说着两岸的绵绵情谊。(陶亦  摄)

春季落日时,夕阳缓缓从北部乾阳山坳中隐去,夕阳照青山,异龙湖的湖水变得通体金黄,驾舟湖上,看夕阳西下,明月东升,诗意无限,别有一种闲云野鹤的逸情。(奠俊保  摄)

阳春三月,春风吹拂,黄风铃花木绽放出金黄的花朵,光彩耀眼,好一幅“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画卷,美不胜收。(李海青  摄)

(马子茵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