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中共红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八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08时54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8833
66.9K

 

中共红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八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现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八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红河县浪堤镇娘普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原主任普龙福截留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金问题。在浪堤镇娘普村委会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中,因时任娘普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普龙福未将马牛努、普文英、普诗32019年医疗保险金(共计600元)上缴浪堤镇社保中心且未录入医保系统,造成马牛努住院时无法报销,损失1500元。2021519日,普龙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河县阿扎河乡俄比东村委会原主任李居甫违规收受“感谢费”问题。 2016927日,阿扎河乡俄比东村委会与江苏省第一建筑安装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签订东玛易地搬迁工程施工合同,同时俄比东村委会成立了东玛易地搬迁项目理财小组,由时任俄比东村委会主任李居甫任组长,负责东玛易地搬迁点的账目管理和工程款拨付。20201022日,施工方劳务工陈某到红河县城向李居甫要工资,陈某通过微信先后分三次转账,共计1万元感谢费到李居甫微信账号。同时,李居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526日,李居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红河县人社局执法监察股、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原负责人杨红卫未按规定开展劳动保障专项检查、日常巡查检查及监督管理等工作问题。2017年至2020年,金平光正工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红河分公司(以下简称金平光正红河分公司)通过与红河县12个乡镇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与相关村委会和农户签订三方协议的方式,承建红河县12个乡镇部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但相关协议未约定人工费用,有关方面也未向县人社局开设的专用账户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导致架车、洛恩、大羊街、车古4个乡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过程中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900余万元问题后,因被拖欠农民工工资得不到及时清偿而持续上访,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杨红卫在负责红河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期间,未按县人社局内设机构职责有关规定对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过程开展劳动保障专项检查、日常巡查检查及监督管理等工作,负有直接责任。2021619日,杨红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河县甲寅镇他撒村委会原副主任张寿发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问题。2019930日,时任甲寅镇他撒村委会副主任张寿发以发放保洁员工资名义制作工资发放名册提款工作经费36000元,并长期持有这笔资金一直未发放,直到20206月县委第五巡察组对他撒村开展巡察发现此问题,在巡察结束后才将这些资金发放到保洁员个人。2021630日,张寿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红河县架车乡人民政府原乡长张忠文违规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等问题。20175月至7月,张忠文在任架车乡人民政府乡长期间,经其签批同意,架车乡人民政府通过虚编工程合同及虚开工程、水泥、运费发票的方式套取封山育林管护经费、防火宣传经费、丹参种植苗款等财政资金36.64万元,用于支付食堂接待费30.34万元及乡政府疏通道路、清理垃圾等费用6.3万元。202099日至1218日,架车乡政府在金平光正红河分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的情况下,经张忠文签批后,分8次将剩余工程款226.90274万元按协议约定拨付给金平光正红河分公司,因对资金跟踪监管不到位,对后续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持续上访,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1729日,张忠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河县阿扎河乡过者村委会呼行毕村原村民小组长李娘厄违规收取低保户低保金问题。20141122日,时任过者村委会呼行毕村小组组长李娘厄召集尚未取低保金的7户低保户与支部书记李某松、村民代表李某举到元阳县沙拉托乡农村信用社取低保金。当天取出低保金后,李娘厄以村里没有其他集体收入,为更好地开展村内各项工作为由,违规收取上述9户低保户低保金共计5750元。违规收取的低保金5750元,主要用于支付9户低保户及3名村组干部取低保金误工费共计2400元,支付登记人员李某三误工费150元,支付李娘厄等9人取低保金往返车费360元及伙食费695元,支付29户呼行毕村村民集资学校公路费用145元,以上共计3750元,剩余2000元由李娘厄以现金形式保管。2021914日,李娘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原副书记、乡人民政府原乡长李智晶未按照“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进行民主决策等问题。20167月至20191月,时任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智晶,在三村乡人民政府实施的坝木村委会托尼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依期洛村委会女东村猪厩、进村道路及厩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和支付村民活动场所配套设施桌椅28万元均没有按照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经过党政班子会研究通过。且在没有到现场进行实地验收的情况下,违规安排相关人员在《工程结算清单》和《项目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确认;对达到政府采购限额的工程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及报备。2021915日,李智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河县架车乡妥产村委会原副主任李立那利用工作便利私自截留村委会工作经费问题。20196月,时任架车乡妥产村委会副主任李立那伪造协议,以支付欧伟村公厕征地费用名义套取妥产村委会工作经费15000元。该笔资金的报销和开支除李立那本人外,妥产村委会其余村干部均不知情,且该资金未用于支付欧伟村公厕征地费。2022114日,李立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八起案例,有的以权谋私、损公肥私,有的弄虚作假、顶风违纪,啃食群众利益,充分暴露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弱化,纪律意识淡薄,宗旨意识缺失,不仅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伤害了人民群众感情,而且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位,以新作为服务于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新战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出现的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不担当不作为、打折扣搞变通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力监督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助推红河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中共红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510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3141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