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开设清风文明讲堂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素养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5:23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同志们,今天我将从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等方面进行授课……”

去年以来红河县纪委监委创建清风文明讲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活动,营造纪检监察干部讲廉、诺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据悉,清风文明讲堂授课方式由原来的“自己讲”转变为现在的“自己讲”“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主讲人涉及各行业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讲堂内容由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纪检监察案件剖析扩充到政治理论、思想道德教育、财政、司法、税务、文明礼仪等方面。同时,该县还通过发放学习资料、观看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效果,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能力。

“清风文明讲堂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提升了我们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表示。

新入职干部说:“我是刚从其他单位调来的纪检监察新兵,相信通过清风文明讲堂这个平台,我能更快地进入角色。”

截至目前,新改版的清风文明讲堂已经开讲2期,纪检监察干部参学率达100%。

“开设清风文明讲堂是我们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邀请州级部门相关专家按季度进行授课,由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选题或参与选题备课轮讲,扩大专业化的授课范围,为纪检监察干部‘提能增肌’。”红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施洁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