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廉政聚焦 > 正文

突出重点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17时12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7355
66.9K

        红河县纪委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工作中,扎实找准问题短板,强化监督执纪,用严明的纪律为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工作效能。
        该县责成相关主责部门制定脱贫攻坚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报账程序,细化未报账的项目并落实责任人,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支付资金,减少扶贫资金的沉淀,有效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纪检监察机关对启动慢、推进慢的项目,合同有关部门按程序及时研究,督促项目管理部门对已完工的项目及时组织验收并收集相关资料,及时清理应收应付账款,做到项目竣工一项决算一项。同时,加强扶贫项目的跟踪管理和监督使用,存在实施方案变更的,要求及时按审批权限上报审批及时更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县纪委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发挥监管作用,加强项目的监督审计力度,完善项目验收程序,并由施工方提供项目正规的工程竣工决算报告。同时,完善扶贫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按《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预留工程质保金。严格按相关规定“实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提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和使用的透明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扶贫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培训,增强财经法纪观念,强化制度落实。由财政部门督促各乡镇业务人员建立扶贫资金专账核算管理制度,确保财务核算真实有效。
        为强化监督执纪,该县制定出台了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方案、挂包单位及帮扶干部扶贫工作考核办法等一批制度办法,压实行业责任,加大对帮扶单位及帮扶干部的量化考核力度,落实帮扶单位责任。同时,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岗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检查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对未落实责任在岗履职,未完成驻村扶贫工作任务的,加大问题查处和通报力度,坚决杜绝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挂空名、走读式帮扶、不作为等问题。该县还组成督查组,对全县13个乡镇91个行政村、县级各责任单位和县级各挂包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瞿建周)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7888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