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廉政聚焦 > 正文

持续查纠变异隐形“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17时11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2751
66.9K

        今年以来,红河县纪委强力扭住变异隐形“四风”问题不放,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及脱贫攻坚领域的不正之风问题,加强监督执纪,让“四风”无处遁形。
        突出重点,严查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了震慑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行为,向全县发文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5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典型问题,转发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案例真实、鲜活、有力地告诫和警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坚决勿碰纪律高压线。今年以来县纪委有关部门,组建明察暗访工作组对顶风违纪问题以及“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截止目前,围绕春节、元旦、五一、端午等节日共组织开展8次明察暗访,先后实地深入13个乡镇、68个县属部门和8个商场超市、11个宾馆、6个土特产店、32家单位内部食堂开展监督检查。
        规范管理,严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违纪问题。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管到位、严到份,坚决防止发生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县纪委严格监督执行县委《关于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进一步健全《红河县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明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前向县纪委报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常态化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渠道,对顶风违纪,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坚决予以严肃查处。今年先后有3名党员干部因违规操办婚宴被查处。
        强化监督,严查脱贫攻坚领域的纪律作风问题。该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抓好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扶贫项目的建设、扶贫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抓查处与抓预防相结合,提高对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益。紧紧围绕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督促各级各部门协调精准发力,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管理。2017年以来,实现全县13个乡镇专项督查全覆盖,重点督查了64个行政村、25个县级责任单位,共走访调查298个自然村、9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先后通报了7个单位、6名干部因脱贫攻坚工作履职不到位向全县通报,对7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约谈,对4名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3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专项整治,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该县把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发现的问题,情节较轻的,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采取“一案双查”,责令当事人作出检查,并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并追究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监管责任,切实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四风”顽疾。由县纪委牵头组成专门检查组,对各乡镇、各单位进行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明察暗访,将各级干部以权谋私、吃喝宴请、吃拿卡要、与民争利、公车私用、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作为检查重点。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件3人。(瞿建周)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8231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