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廉政聚焦 > 正文

红河县: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5时33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4308
66.9K

红河县: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大爹,你是否清楚咱们村集体经费支出情况?对村干部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近日,红河县纪委监委提级监督工作组走进洛恩乡拉博村群众家中,实地了解该村“三资”运行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针对集体“三资”管理混乱、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集体债权债务不清、信访矛盾突出等实际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在对全县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开展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试点方案,按照先行先试、典型引路模式,开展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

“工作中,我们以群众难点痛点堵点为切入口,围绕被监督村的财产管理、重大事项决策和公开、工程项目建设、村‘两委’干部作风等情况进行提级监督。”红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

为确保提级监督工作取得成效,该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管力量、贯通监督合力,综合运用“信息化监督+常规监督+特派员监督+其他监督”提级监督模式,推动监管力量向村(社区)下沉,构建线上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与组织监督、行政监督、财政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贯通协同的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机制,做实做细末梢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分析工作的短板和盲区,进一步细化实化监督举措,探索形成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提级监督办法,确保集体‘三资’不被侵占挪用,各项惠民政策造福于民,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3576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