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红河县抓实会风会纪 彰显大会新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15时57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1467
66.9K

红河县抓实会风会纪 彰显大会新风

 

近日,中国共产党红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切实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本次大会在大会秘书处专设会风会纪督查组,对大会的会风会纪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督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县委工作部署,围绕大会纪律要求,研究制定《红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确定监督重点范围、内容及方式方法,确保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抽调素质高、业务强的纪检监察干部12人成立4个督查小组,形成全覆盖督查网络。广泛宣传会议有关监督事项,不断增强代表和工作人员遵规守纪意识。公布举报平台及联系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和掌握违反会风会纪相关问题线索。

会议期间,督查组对代表委员的就餐率、出席率、住宿率和执行大会各项纪律以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中,会场督查组重点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打瞌睡、玩手机等违反会议纪律行为进行全程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2期《会风会纪督查简报》,在大会主席团及全体代表团范围内予以通报,强化警示震慑力度。外围督查组深入代表、委员驻地及驻地周边餐饮娱乐场所进行不间断检查抽查,坚决防止会议期间以宴请、赠送礼品礼金等方式为自己或他人拉票、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的违纪行为发生。

代表们会上用手机的更少了,驻地的住宿率和用餐率也更高了,精神面貌和履职效果较以往也有了大幅提高…”“这次党代会会风抓得很好很实,这对我们代表也是一种保护,能够安心参会,以良好的风貌行使职权、履行义务

从会风会纪督查情况和各方反映看,全体代表和委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会议顺利进行,圆满闭幕,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会风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会风会纪,是观察当地政风、干部作风的一个窗口,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十分必要。会议期间的会风会纪督查力度,同等程度折射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州县实施细则精神的执行力度,抓实会风会纪就是抓实党风政风、干部作风建设。红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2503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