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专题活动 > 正文

红河县提升廉政党课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10时22分  作者:师燕芳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2340
66.9K
本文摘要:今年以来,红河县纪委县监委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监督在先的原则,把讲廉政党课作为发挥作用、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丰富廉政党课的形式,持续完善廉政党课的内容,把廉政党课打造成警示教育的品牌。

“这些典型案例中的‘主角’因权力和欲望蒙蔽了双眼,不仅自己坠入了违纪违法的深渊,更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了严重影响和危害……”

 

  近日,红河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县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

 

  此次廉政党课摒弃用通稿讲大课的形式,而是在授课前分析财政系统廉政风险点,确定讲课重点。课程内容紧扣财政系统工作实际,分析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剖析本县查处的财政系统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从微观角度为财政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如何做到廉洁自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课堂上,我听到了曾经一起共事同事的案例,内心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以案为鉴,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永葆财政人的清廉本色……”“这堂廉政党课,让我对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及时全面的了解……”

 

  思想深处受触动、明晰形势有方向、卸掉包袱有力量……上了廉政党课的党员干部们有着共同的感受。

 

  今年以来,红河县纪委县监委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监督在先的原则,把讲廉政党课作为发挥作用、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丰富廉政党课的形式,持续完善廉政党课的内容,把廉政党课打造成警示教育的品牌。

 

  据悉,为了上好廉政党课,县纪委县监委建立了“内容库”“讲师团”。“内容库”里广泛收集了讲廉政党课所需的资料和内容,并采取专题备课、逐级试讲、反复打磨等方式打造廉政党课精品课程。“讲师团”里汇集了包括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各纪检监察室主任在内的“讲师”,由县纪委书记率先垂范,全体“讲师”主动跟进,为机关干部、基层党员等讲廉政党课。

 

  此外,为了让警示入心,县纪委县监委给廉政党课“加码”,积极打造“廉政党课+”,在主讲人开讲前播放警示教育片 ,让廉政党课更加有的放矢、入脑入心。

 

  从今年3月开始,该县纪委县监委已在县公安局、财政局、乐育镇等一批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了讲廉政党课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阅读:
红河县:“四结合”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07-30

您是第1073577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