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红河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0时50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管理室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549
66.9K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1起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报如下:

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永存、副局长白建华(分管红河县个私协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戴旭东(任红河县个私协会副会长)等3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政策不力问题。

20188月,国务院办公厅明确治理各种中介服务乱收费,对与行政机关暗中挂钩、靠山吃山的红顶中介,坚决斩断利益关联,破除服务垄断,严肃查处其中的腐败行为。”“依法整治红顶中介,督促取消、降低相关单位中介服务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仍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直至20199月还存在红顶协会的问题,其行为影响了红河县的整体营商环境,严重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

20155月至20199月,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违反相关规定,强制个体经营户入会,捆绑收取入会费,用于支付办公费、接待费、培训费、会议费、车辆运行费等。

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红河县个私协会人权事权交叉,干部职工在红河县个私协会内兼任职务。财权物权交叉,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永存在未担任个私协会会长的情况下,签批个私协会财务列支报批等事项,致使个私协会资金实际由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掌控;个私协会所属1辆用车,由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个私协会共同使用。财务管理混乱,经许永存签批后,将个私协会资金用于支付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差旅费、办公费、车辆运行费、下级扶贫工作经费等公务支出及个私协会日常开支。红河县个私协会存在会费收取标准、会费标准的制定程序违规、会费使用不公开透明的问题。

2021223,许永存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白建华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戴旭东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严重影响了党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部分党员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甚至乱作为;有的落实文件精神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纠正四风”永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长期任务,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履行监督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突破攻坚,一刻不停歇地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3732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