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全县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17时41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室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6839
66.9K

各乡镇党委、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

为认真贯彻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确保县、乡、村换届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换届纪律工作组织领导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求,认真履行好换届工作专班纪检监察组职责,切实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重中之重的工作,立足职能职责,认真研究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主责部门严格按照程序规定组织和实施好换届工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工作适时开展换届纪律风气监督检查,传导压实责任,切实推动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落细落实。

压紧压实严肃换届纪律责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格换届纪律责任追究,对因领导不力、监督不到位,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领导干部的责任;既要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各乡镇纪委要成立换届纪律监督专班,要抓早抓小换届纪律监督,把换届纪律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换届工作的作风纪律问题。纪委县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充分发挥捆绑式监督执纪监察联动的优势,加强对联系乡镇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纠正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三、认真做好换届信访举报工作。乡镇纪委和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高度重视换届期间的信访举报工作,通过电话、网络、信箱和纪检监察举报平台等,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及时高效核查举报问题和线索。要切实加强与各级换届督查组的联系沟通强化与组织、公安、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和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换届纪律问题线索要及时研究,快查快处。要密切关注网络等媒体曝光的换届风气问题,及时跟进、及时查处、及时回应。

四、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换届中的违纪行为。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该给予组织处理的及时提出处理建议,该给予纪律处分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五、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纪律氛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督促执行换届选举有关纪律要求和法律法规,严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征求意见回复关,有举报反映的问题必须做到凡提必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运用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以儆效尤、匡正风气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乡镇纪委和县纪委县监委各有关部室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监督检查、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情况及时报县换届工作专班纪检监察组(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检查的工作情况请分别于202114日、27日、225日、328日前报送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45日前报送工作总结。

  

 

              中共红河纪律检查委员会   红河监察委员会

                               2020123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2046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