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严明纪律 驰而不息纠“四风”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16时56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1679
66.9K

  今年以来,红河县纪委监察委紧盯重要节点抓查访、违纪违规问题严查处、建章立制强监督,过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深入纠正“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建立通报曝光常态机制开展作风教育,使教育入眼、入脑、入心。通过工作会议、下发文件、廉政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及QQ工作平台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对隐形“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查快处。今年以来,共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9批次9000余条,累计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14轮(次),先后对8个单位、19名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

  为杜绝懒政、怠政弊病,该县紧盯重点任务目标落实情况,整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及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等力量,对全县重大部署、重点项目进行联合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不落实、失职渎职等问题,直接进行处理。对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浮、滑、拖”等突出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对组织落实不力,不参与、不配合甚至抵触、抵制排查整治行动的,采取公开通报、约谈提醒、召回管理、问责处分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约谈乡镇和部门主要领导15人(次),对工作监管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5名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提醒谈话11人、诫勉谈话4人。

  该县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推动通报曝光常态化。为增强通报效果,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选择代表性强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释放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4件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期涉及16人,形成强烈震慑。(瞿建周)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3743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