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清风文苑 > 正文

做一个简单的人

做一个简单的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15时02分  作者:白窝举  来源:红河县委第四巡察组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7506
66.9K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哈尼小山寨,特别清晰地记得,寨子里民风淳朴,邻里和睦,平时不管哪家发生什么大事小事,大家都乐于倾力相助,每天简单的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幸福日子。大人、小孩、老人,大家都不会相互猜疑,更不会钩心斗角,相互间做人简简单单,做事简简单单,因为简单,大家都过着容易满足容易幸福的乡村生活。

其实人活着简单一点很好,做人越复杂,活得越累,做人越简单,活得越幸福。生活总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不如意,不要刻意追究它的过错,既然我们无法选择或者超越,那我们把它看谈,把它简单化,敞开胸怀迎接它,做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幸福自然会按响你家的门铃,幸福不请自来。

做一个简单的人,活的简单点。不去攀比,不贪求不属于自己的任何东西,不在乎别人的流言蜚语,更不在人后说三道四。对待朋友、爱人、工作,一切做到简简单单,我们才能活得坦坦荡荡,舒心自在。

对待朋友简单为贵。不做作,不相互吹捧,诚恳以待,有一说一。相处中没心眼、不耍手段,不带有利益目的,有福不一定共享,有难却能挺身而出,朋友之间因为简单真实才心安,才友谊天长地久。

对待爱人简单为合。不遮遮掩掩,不虚情假意,坦诚以待。一个简单的眼神,一个简单的举动,一句简单的话语,能通透相互的心灵,能懂得感恩对方。平常人家,粗茶淡饭,慢下生活节奏,这一辈子简简单单爱一个人,足矣。

对待工作简单为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不自私自利,同事间相互帮衬,做事乐于助人,做人简单阳光,积极向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做一个简单的人。工作中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保持立场坚定不动摇,工作或八小时以外,干事干净,干净干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为人民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从今天起,从此刻起,让我们努力做一个简单的人吧!每天因为我简单我快乐,敞开心扉,沐浴简单给予我们的阳光,让我们的身心随时拥有幸福的温度!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7399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