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红河县纪委监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10时57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6947
66.9K

近日,红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红河县原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批福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白批福在担任县林业局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妻子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领取职工丧事补助;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通过编造虚假合同、虚开工程、物资发票等方式套取扶贫资金,并违规私设小金库用于赠送节日慰问金、接待费、职工运动会等;2012年中秋节前及2013年春节前,经白批福安排,用公款赠送他人礼金,向职工发放春节慰问金;收受他人赠送的礼金;202064日,白批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主任科员。

红河县原林业局办公室负责人车烈兴违反工作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0143月至201610月期间,车烈兴违反工作纪律,通过编造虚假会议、虚开水泥发票套取扶贫资金并管理支付接待、住宿、办公楼水电及网络等费用;个人管理县林业局违规套取的沼气建设水泥款用于支付差旅费及接待等费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3年春节前,违规领取春节慰问金。202064日,车烈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河县原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徐四新、简云华和畜牧科技推广站站长杨红玖等3人违反工作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013年至2016年,徐四新和简云华违反工作纪律,对红河县六宫行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申报实施的草原生态项目审核把关不严、不认真履行职责,违规编制上报《红河县2016年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项目获批后,杨红玖任督查组成员不按实施方案要求对该公司的投入情况和项目建设进行监督检查,致使项目无法建成,造成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损失。2013年,徐四新、简云华、杨红玖违规领取春节慰问金,徐四新、简云华以节日慰问和跑项目名义用公款违规赠送礼金。2020220日,杨红玖受到政务记过处分;2020224日,徐四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简云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是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有的是在扶贫项目审核、监督环节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扶贫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从严从快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整治违规决策、弄虚作假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责任追究和通报曝光力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4373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