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红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16时46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978
66.9K

中国共产党红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0日在县城迤萨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8人,列席97人。

县委书记张智俊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红河县政治生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白江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 忠实履行职责 为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会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云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作出部署安排。州委书记姚国华同志在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分析红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全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书记张智俊同志在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提出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和重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州委、州纪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

全会指出,2019年,在纪委监委和委的领导下,全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工作的根本原则,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清晰化,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及和建案恶劣影响,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注重“以案促改”,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政治机关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深入开展政治巡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修复净化红河政治生态,为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和制度基础坚决清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和“污染因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刻认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还需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肃清秦光荣流毒及和建案恶劣影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着力修复红河政治生态建设,为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担负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

    第二,坚持突出监督第一职责,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底线常在、“后墙”不倒。

第三,坚持不懈抓节点抓查处,坚决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第四,坚持深入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伞破网,严肃查处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第五,坚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肃查处严加惩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全面从严整治私设“小金库”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做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第六,坚持持续深化纪检体制、监察体制、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持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协助党委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

第七,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抓实巡视巡察反馈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八,坚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决以铁纪打造铁军。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政治要求,坚决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纪委省监委、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奋力推动红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3975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