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廉政聚焦 > 正文

红河县:清理整治“回头看” 向“吃空饷”问题亮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16时35分  作者:县纪委宣传部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4334
66.9K
本文摘要:今年以来,针对遗留问题多、涉及层面广、容易反弹的“吃空饷”顽疾,红河县采取措施严抓实管,深入开展“吃空饷”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取得了较好效果。

红河县:清理整治“回头看” 向“吃空饷”问题亮剑

 

今年以来,针对遗留问题多、涉及层面广、容易反弹的“吃空饷”顽疾,红河县采取措施严抓实管,深入开展“吃空饷”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确保“吃空饷”现象“零”发生,由县纪委牵头,组织人社、编办、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小组,对各乡镇、各单位治理“吃空饷”自查自纠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制度不健全、干部管理不严等问题,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岗位核查、专访、座谈等方式进行。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考勤考核制度完善情况、干部职工在岗情况、签订承诺书等情况。从单位人员编制、干部档案管理、工资情况统计、完善社保手续、人员合同管理等关键环节入手,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处罚制度。此次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共涉及党政机关68个,编制数1320名,事业单位214个,编制数4045名,截止目前,该县实际领取工资人数7343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共5720人,(离)退休人员1623人。排查出涉及“吃空饷”情况1人,涉及“吃空饷”金额11366.75元。

    据悉,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治理“吃空饷”问题作为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从严管理干部的具体措施,切实履行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明确提出对清理组织工作不力或主观意识造成漏报瞒报敷衍了事、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按照“问事、问人、问责”的要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存在“吃空饷”的机关事业单位和个人,以及相关责任人,根据有关规定,按相应情形严格清理、查处。目前该县已对排查出的涉及“吃空饷”的人员根据《关于公务员被采取强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处罚工资待遇处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相关规定采取停发工资、追缴等措施。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8734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