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清风文苑 > 正文

红河县:“四结合”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16时28分  作者:县纪委宣传部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7954
66.9K
本文摘要:红河县围绕廉政党课与党员干部培训、廉政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测试、手机“微平台”应用相结合的“四个结合”方式,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红河县:“四结合”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红河县围绕廉政党课与党员干部培训、廉政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测试、手机“微平台”应用相结合的“四个结合”方式,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与党员干部培训相结合。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机关、农村开展专题廉政党课,在日常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入廉政教育内容,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培养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截止目前,全县共有58个单位67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廉政党课,44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与观看警示教育片相结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坚定“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党规党纪,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今年各级各部门先后组织观看了《纵欲之鉴》、《迷失的坐标》、《谁动了我的救助金》等10余部廉政警示教育片,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次。

与手机“微平台”应用相结合。以手机为主要载体,通过QQ交流学习群、党建手机报、微信公众号、廉政手机短信平台,实时推送廉政学习资料、廉政警语、典型案例通报,做到推送常态化、学习常态化、教育长态化。截止目前,发送廉政手机提醒短信27批次14000余条。通过党建手机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动态和党纪法规知识点23期46条。

与党纪法规学习测试相桔合。今年,结合领导干部下基层讲党课活动,为各乡镇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村(社区)“三委”成员征订发放了新《党章》、《宪法》、《监察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手册》等学习辅导用书1200余册,开展党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2批次,累计32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测试。通过党纪法规的学习培训,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3306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