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清风文苑 > 正文

红河县: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16时19分  作者:县纪委宣传部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9570
66.9K
本文摘要: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廉洁氛围,红河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坚持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对中小学生实施廉洁教育,树正气、扬清风,培养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营造良好的“敬廉崇洁”校园文化和“廉荣贪耻”社会氛围。

红河县: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廉洁氛围,红河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坚持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对中小学生实施廉洁教育,树正气、扬清风,培养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营造良好的“敬廉崇洁”校园文化和“廉荣贪耻”社会氛围。

营造氛围吹清风。全县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电视等大力宣传弘扬廉洁文化,悬挂廉洁标语,张贴著名清廉官员画像、治学治教、反腐倡廉名言警句,构建廉洁校园,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建设校园廉洁文化。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特别是网吧治理整顿,切实防止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扎根驻营,创设健康的外部环境。今年以来各中小学校点累计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29批次,制作廉政警示语牌310块,学校周边网吧治理整顿13次。

搭建载体培廉土。积极开展“廉政教育从娃娃抓起”活动,以廉洁从教公开承诺、“敬廉崇洁”主题班会、“廉洁家庭”倡议书、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反腐倡廉专题报告、“廉洁、诚信、节俭”主题黑板报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学生踊跃参与,使廉洁意识不断得到深化。第一季度各中小学校点累计刊出校园廉洁文化主题黑板报56期,开展教师廉洁从教公开承诺活动1次,1400余名教师参与。共有22个校点264个班级开展“敬廉崇洁”主题班会,36个中小学校点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联合开展出实效。为确保廉政教育进校园长效性,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联合县乡(镇)司法机关、公安派出所等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不断建立完善“校长主抓、教师先行、学生主体、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父母教育孩子,孩子提醒父母”的家庭廉洁机制,将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德育工作,融入家庭教育,确保廉洁教育活动“进课堂、进教案、进师生”,促进校风、教风、学风转变,做到廉洁教育与学科教学相结合、与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今年以来该县教育系统邀请校外法制副校长授课,开展党纪法规进校园活动12批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34次。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4328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